你所带给我的一切

#当年喜欢黑塔利亚(当然现在也喜欢),最喜欢普爷和恶友组,那时候不玩LOFTER,就在贴吧里,看到了一篇我认为特别触动我的作品。

名字是《The Best Year Of Our Life》作者是伊武浙大大。

对这种平淡却又珍贵的生活感到特别的喜悦。

努力维持生活的恶友组三人,善良的小少爷,微普洪却没在一起的两只傻逼,依旧死傲娇的眉毛子……

还有那天夜晚,三个人在桥底下抱着哭,为生活的艰辛、为未来的光明……

“没事,没事,没关系,会过去的,会好起来的,一切都会过去的,会过去的,会过去的,不会有事的,没关系,没关系,没关系,没关系,没关系。 没关系。 我们都在这里。”

这段文字当时真的打动了我,虽然很简单,没什么复杂的修饰,但是在那段日子给了我很大的勇气。

还有文章结尾时,大家都各自奔向了各自的生活,一年、两年……十年、二十年……或许总会有那么一刻,大家会想到,自己曾经和一群朋友,挤在一间小公寓里,饭后围在一起哼着不着调的曲子,生活穷困潦倒,每个人为了生活而奋斗。

“是谁说过生命像一条长河,记忆的鹅卵石被冲刷得剔透光滑永远都会在那里。一个微笑可以勾起你的回忆,一个似曾相识的手势可以让你明白对方的善良,而一个声音则让你知道颠沛流离的时候,会有人握住你的手,说,没关系,我们都在这里。

那么其实只要一句话,就可以把我们送去远方。”

说真的,这真的是一篇好文章!我文笔差,不知道怎么表达,但是我希望大家能去看一看!

#还有一篇是最近看的,也是在贴吧。

是恭觞文,名字是《矫情》,作者我就不说了。

文章写得很细腻,心理描写很好。

它打动我的原因无非有两点,一是写得好,二是和我心中隐藏的那一部分矫情有了共鸣。

我也是个矫情的人,喜欢一个人,却骗自己不去想,看着对方离去,却又忍不住心疼。

从最初的挣扎,到失去,再到沉沦,最后释怀,作为一个过来人,我真觉得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虽然你看我说得这么轻松,但事实上却又不一样。一物自有一物降。有些人注定是你心里面的软肋。

#这两篇文,我都看了很多遍,每次忘记时,打开收藏夹,一个一个找过去,然后到了它们,鼠标就忍不住地点进去。这大概就是文章的乐趣吧。

#我现在也在努力地写作,看同人的时候也拼命吸取知识,也用算是比起以前有了点点进步。之后的路也会慢慢走下去,希望有一天,我也能写出让大家记忆深刻的东西。

#占TAG了很抱歉。

#最后的最后,突然想到郭敬明的一句话,“那先我们原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,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回忆中被我们遗忘了。”可是,我希望,这些好的作品,就算过了10年,20年,甚至更久,都不会被遗忘在电脑深处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1)

©游cas / Powered by LOFTER